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實習護士鼓勵 讓我有信心抗病

【聯合報╱邢光禮/北市內湖】

我14歲被診斷為妥瑞症,這種病當年沒幾個人知道。妥瑞症患者常不自主大叫,抖動全身,剛開始發作時情況還好,只是抖抖頭,嘴裡不時發出怪聲,家人以為我調皮,便沒在意,直到後來症狀已影響到我的作息,讓我不能上學,不能像一般人正常生活。

爸媽帶我到醫院就醫,在醫師解說下,大家才知道原來世上有這種怪病。怎麼讓我碰上了呢?在醫師安排下我住進醫院,因為爸媽上班,從早到下午我都一個人在醫院,爸爸買了台掌上型電玩給我,好讓我打發時間。

一天,我在病床上打電動,進來了一位實習護士,她說:「房間不開燈還打電動,眼睛會壞掉哦!」我嚇了一跳,並大叫了一下,她立刻安撫我。原來醫師把情況告訴實習護士,派她來照顧我,就這樣我們成了好朋友。

她姓羅,我稱她羅姊,羅姊一有空,就會跑來陪我聊天,有一天,我問她:「我得了這種病,別人會不會笑我?」羅姊說:「不會!別人會覺得你很勇敢,因為你獨自對抗你的病,你從沒喊苦,從沒放棄。」聽了羅姊這番話,我更有信心了。

現在,我靠著藥物控制,已經可以正常生活,感謝醫師,還有羅姊。羅姊曾講過,這世上最快樂的事就是付出,於是我懷著感恩的心,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讓愛心傳遞下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