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盲人醫院合唱 病患最佳「解藥」

伊甸盲人喜樂合唱團前往柳營奇美醫院表演,帶給觀眾無限感動。 記者謝進盛/攝影
伊甸盲人喜樂合唱團前往柳營奇美醫院表演,帶給觀眾無限感動。 記者謝進盛/攝影

【聯合報╱記者謝進盛/柳營報導】

「歌聲為我們在黑暗中帶來一絲曙光,更帶給我們喜樂!」伊甸盲人喜樂合唱團昨天到柳營奇美醫院演出,4名團員以曼妙的歌聲,吸引台下100多名病患和家屬專注聆聽,團員們還幽默地拿本身缺陷開玩笑,鼓勵病患迎戰病魔,現場溫馨。

4名團員中,除了徐承邦,李繼吾、許秀柱、林福德都具有原住民血統,分屬泰雅、卑南、魯凱族,承襲原住民先天的好歌喉。他們不因眼睛看不見而退縮,昨天一開場,就帶動氣氛要台下「帥哥、美女照過來」,冰冷的醫院大廳,立即感受到現場熱情。醫院人員說,這是最棒的「解藥」。

4人演唱阿里山之歌、卑南族打獵歌、農村組曲、在那遙遠的地方等歌曲,有原住民風格,更有傳統民謠助興。4人的好默契加上優美歌聲,讓醫院聽眾如痴如醉。

「我們都是全盲者,也曾為此沮喪,但悟出生命的真諦後,就逐漸找到自我存在的價值,走出陰霾。」在場還有不少病患與家屬深受優美歌聲吸引陸續湧入,中場串場時,團員們更鼓勵台下病患、家屬們說,希望病患要勇敢對抗病魔,不要被病魔打倒。

伊甸盲人喜樂合唱團成立20多年,成員平日也從事按摩工作,為追求理想,投身音樂從事公益服務,學習正統聲樂、合聲、作曲、樂器外,還修習文學詩詞,閒暇時即到各醫院、社團進行公益表演。

「音樂的力量超乎人的想像!」李繼吾說,伊甸盲人喜樂合唱團以歌聲慰藉患者,這是最大的安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