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馬總統賀卡打氣 無喉阿榮「加值」大放送

「無喉阿榮」許民榮(中)在花蓮火車站結束伴騎台中乳癌開懷協會鐵馬隊後,為車友送行。 記者林以君/攝影
「無喉阿榮」許民榮(中)在花蓮火車站結束伴騎台中乳癌開懷協會鐵馬隊後,為車友送行。 記者林以君/攝影

【聯合報╱記者林以君/花蓮報導】

食道癌患者「無喉阿榮」許民榮今年四月挑戰花東洄瀾三百公里自行車賽,八月爬上台灣公路最高點、海拔三二七五公尺高的武嶺,同時完成四支「永不放棄」紀錄片,他的故事激勵了許多人,其中也包括總統馬英九。

馬英九總統本月六日親筆寫信給許民榮,信中表示,「在『環癌挑戰賽』紀錄片裡,看見您冒著雨踩在踏板上,在廿小時內完成三百公里的長征,這股『永不放棄』、『人生,不能殘念』的精神深深感動了我」。

馬英九讚揚他「從您的身上,我們看見台灣正面的能量」,也因為「阿榮」已經簽署器官捐贈卡,馬英九說:「台灣社會因為有您這樣的英雄而更加健康、樂觀與堅強。」

許民榮四年前切除近〺公分的食道,同時把被癌細胞侵入的咽喉割除,醫生把他的胃袋拉高到舌根,又在咽喉處開了一個五十圓硬幣大小的人工造口,手術、化療、電療把阿榮折磨到只剩下眨眼皮的力氣。

最後一次化療後,阿榮慶幸自己可以活下來了,沒想到母親卻腦中風,一年後病逝。苦日子接連襲來,阿榮沒倒。阿榮在接到總統的祝福賀卡後,雖錯愕,但他也在提筆回信給總統時自問:「在母親臥病的一年多,我反覆思量老天爺讓我活下來是為什麼?」

阿榮說,在自己抗癌、照顧母親的日子裡,他逐漸感覺,自己若是能從痛苦谷底走出來,一定要把這股正面的能量傳遞給其他受磨難的人。

許民榮原本以騎自行車當復健,今年初無意間看到自行車友曾瑞源的「我的掙扎」紀錄片,描寫在去年花東洄瀾三百公里挑戰賽中,「小曾」以最後一名進終點,卻永不放棄的故事。深受感動的阿榮轉向挑戰級賽事,並把「永不放棄」貼在車架底部勉勵自己。

一周前,阿榮在臉書上po文,「剛剛收到一封掛號信,我震驚不已,我要好好冷靜思考一下要如何處裡。」這段文字讓車友們一陣緊張,以為許民榮又遇到新的磨難。

阿榮決定公布答案,那封掛號信,就是總統馬英九的祝福賀卡。在公布前,他已為這張賀卡做了充份的「加值」,讓它成為所有癌友的祝福賀卡,他寫信請總統同意,讓他善用這張祝福賀卡,加上他抗癌的經驗,用來激勵更多的朋友。

化療 中風 復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