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採訪幕後/愛家人 器捐那需要勇氣?

【聯合報╱本報記者張念慈】

「愛家人,為什麼需要勇氣?」郭文偉、郭淑鈺兄妹的一席話,深深打動了我。

當初接到的新聞線索,是今年六月有個孝順的孩子捐器官救媽媽,家屬原本很低調,希望等媽媽完全康復後再接受採訪,沒想到,四個月後再接到消息,是母親往生的遺憾。然而,這並不減損新聞的動人。

採訪過程中,我意外發現,原來器捐的不只一人,而是兩兄妹「搶」著要器捐救母,甚至還因此吵架,兩人講起這段,都忍俊不住,但被問到「怎麼有勇氣要器捐?」時,兩人眼神卻同樣充滿堅定「不需要勇氣,你夠愛一個人,就會願意為她這樣做。」

郭淑鈺講話輕柔,我請她撩起衣服讓我拍傷口時,擔心她會拒絕,但她立刻大方展示,還說「跟你說,我每天照鏡子看到刀疤都覺得好高興喔!我覺得我跟媽媽是在一起的!」

她的個頭很嬌小,外形瘦弱,肚皮上的大刀疤看來怵目驚心,跟她小小的身軀不成比例,但看到她掀起衣服,我看到了她幸福的微笑,閃閃動人。

我最感動的是,郭文偉、郭淑鈺的配偶也百分百贊成器捐救母,「這也是我們的媽媽,我們希望另一半和媽媽都開心」。對比先前新竹縣逆子打死老父遭判死刑與許多養兒不孝新聞,這一家人,讓我看到了「家」與「幸福」的真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