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張玉麟關懷貧病 創晨間門診

花蓮縣玉里慈濟醫院院長張玉麟(右),長年奉獻偏遠鄉鎮醫療,今年入選建國百年芳草人物,消息傳至醫院,所有人員與有榮焉。 記者陳宇君/攝影
花蓮縣玉里慈濟醫院院長張玉麟(右),長年奉獻偏遠鄉鎮醫療,今年入選建國百年芳草人物,消息傳至醫院,所有人員與有榮焉。 記者陳宇君/攝影

【聯合報╱記者陳宇君/玉里報導】

建國百年,台灣省政府舉辦百位芳草人物表揚活動,花蓮縣玉里慈濟醫院院長張玉麟長年奉獻偏鄉醫療,守護居民健康,經玉里鎮公所推薦獲選,今天在新竹市稅務局接受表揚。

對於獲選百位芳草人物,張玉麟謙虛地說:「這本來就是該做的事!」

花蓮地形狹長,南北區相距百餘公里,許多偏鄉急診患者常在長途轉院中失去生命,身為神經外科專家,張玉麟專長是腦部顯微手術,他不忍看到生命如此流逝,民國92年主動請調玉里慈濟醫院,並增設昂貴腦部顯微手術儀器,開創花蓮南區擁有第一個24小時腦部開刀及專門照護據點,替民眾生命把關。

為實現行醫救人初衷,張玉麟除了承擔緊急醫療,還主動延伸醫療服務範圍,配合鄉下地區生活作息,首創全台最早的「晨間門診」,清晨6時就開放民眾診療,方便務農或早起的鄉親提早就醫。

此外,他帶領醫護人員每周投入貧病關懷,深入中南區的偏鄉部落;面對高齡化,醫院更首開老人日托服務,讓南區銀髮長輩過得很幸福。儘管花蓮慈濟醫院每周固定派遣支援醫師人力,但張玉麟經常有半個月的時間輪值急診工作,固守搶救生命「第一線」。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塊福田,願意付出的人播下善的種子,便能綻放美麗的花、結出甜美的果」,張玉麟強調,獲獎不是個人榮耀,而是醫院全體共同努力的成果,大家應一起分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