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比國修女、肝病之父等7人 獲醫奉獎

林仁鑫(右起)、吳美玉、阮議賢、黃純德、謝國雄、何華珍、華淑芳、陳美惠、鍾瑞容,第廿一屆醫療奉獻獎,有七人獲個人獎,一人獲特殊貢獻獎,聖馬爾定阿里山醫療站獲團體貢獻獎。 記者邱德祥/攝影
林仁鑫(右起)、吳美玉、阮議賢、黃純德、謝國雄、何華珍、華淑芳、陳美惠、鍾瑞容,第廿一屆醫療奉獻獎,有七人獲個人獎,一人獲特殊貢獻獎,聖馬爾定阿里山醫療站獲團體貢獻獎。 記者邱德祥/攝影

【聯合報╱記者張嘉芳、陳洛薇、錢震宇、張耀懋/台北報導】

第廿一屆醫療奉獻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得獎人昨天拜會馬英九總統、行政院長吳敦義及立法院長王金平,得獎者掛念醫療資源不足,希望馬總統及王金平幫忙。

本屆醫奉獎有七人獲得個人醫療獎,特殊貢獻獎一人及一件團體貢獻獎,得獎者與家屬今天下午將參加在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卓越堂舉行的頒獎典禮。

馬總統肯定得獎者,「哪裡貧窮,他們就往哪裡去。」希望得獎人繼續發光發熱。

吳揆更是緊緊牽著比利時修女何華珍的手,一路攙扶,並感謝她逾半世紀的奉獻,他也代表政府及國人向每位得獎人鞠躬說聲:「感恩!」

吳揆強調,許多得獎者在偏遠地區服務,其中多位出生國外,將青春、生命、熱力貢獻台灣,也因為得獎人的努力奉獻,台灣的醫療服務才能在缺乏許多條件下,得到社會肯定,他代表政府表達感謝。

也曾因推動安全帽立法獲醫奉獎的衛生署長邱文達表示,醫奉獎廿一年共發掘兩百一十一位得主、十七個醫療團體、六十七位外國友人,每位得主用愛刻畫生命樂章,讓大眾重新認識醫療照護的核心價值。

獲特殊貢獻獎是高齡九十四歲,首開國內胃鏡檢查先河,有「台灣肝病之父」之稱的宋瑞樓,他的肝炎血清研究及推動B型肝炎疫苗接種,讓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發光,他與徒子徒孫對肝炎研究培育了四名中研院院士。

獲團體獎的是聖馬爾定阿里山醫療站,是全國最高的醫療站,比便利商店還早十年設立,廿四小時風雨無阻、全年無休的醫療服務,當地居民或遊客不必花一、兩小時下山治療。

獲得個人奉獻獎、來台超過五十年的比利時修女何華珍,當年只有廿六歲,現在已是白髮蒼蒼、高齡七十七歲的老護士,卻無怨無悔一直照顧年紀比她還小的失智老人。

今年醫療奉獻獎得主還包括,金門第一位也是唯一的腸胃內科醫師林仁鑫、誓言看病看到八十五歲的寧園安養院院長謝國雄、把精障者當家人的彰化基督教醫院鹿東分院精神科護士吳美玉、給身心障者一口好牙的高醫口腔衛生學系教授黃純德、五十年偏鄉行醫的雲林若瑟醫院醫師曲立皓、離島行醫的無國界醫師阮議賢。

肝炎 胃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