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玉里醫院座談 60家庭相見歡

【聯合報╱記者陳宇君/富里報導】

署立玉里醫院萬寧院區昨天舉辦100年度家屬座談會,儘管大雨滂沱,卻澆不熄百餘位家屬熱切的心,許多病友與家人久未見面,彼此緊緊擁抱,思念之情盡在不言中,場面十分溫馨。

家屬座談會由醫院社服室主任林俐致詞揭開序幕,有近六十個家庭、超過百位病患家屬歡聚。玉里醫院萬寧院區位在花蓮縣富里鄉,住有700多名來自全國各地的精神障礙患者。

這些病友平時住在院區,由專門醫療人員看護,院方特別替他們打造了有美麗景致的院區,期望能讓他們在醫院居住舒適。

林俐說,玉里醫院每年會規劃家屬維繫方案,包括春節返鄉專車、分區懇親會,各院區也持續辦理家屬座談,邀請他們到醫院聽取院方照護狀況,家屬也會提出問題,意見交流。

住院超過10年的許姓患者,年邁老父幾乎每季都會到院探訪,多年來從不間斷,這次更帶了許多點心;住院不到一年的呂姓病患,母親含淚看著孩子,不斷詢問:「他來這裡適應嗎?吃的下嗎?」關心之情溢於言表。

家屬透過座談會了解病患狀況,感謝院方細心照顧,病友也把握難得的見面時間,吃著親人準備的美食,會場流露著溫馨的團聚氛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