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百年,醫人 第21屆醫療奉獻獎放榜

【聯合報╱記者陳俐君/台北報導】

素有「台灣史懷哲獎」美譽的醫療奉獻獎,第21屆得主名單昨天揭曉,特殊醫療貢獻獎由長期致力肝病研究,有「台灣肝病之父」稱號的中研院院士宋瑞樓獲獎;團體醫療奉獻獎,由長期致力阿里山醫療的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醫療工作團隊獲得。

個人醫療奉獻獎得主,分別為林仁鑫、謝國雄、黃純德、曲立皓、阮議賢,吳美玉與何華珍等7人獲獎。

為樹立醫者典範,發揚優良醫療從業人員的精神與事蹟,由衛生署指導,立法院厚生會和聯合報主辦,厚生基金會承辦的醫療奉獻獎,因應第21屆剛好邁入建國百年,特別以「百年,醫人」為主題,鼓勵醫界無怨無悔,犧牲奉獻的醫事從業人員。主辦單位將在9月30日起,展開為期兩天的表揚活動,並在10月1日下午兩時於位在台北的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卓越堂,舉行頒獎典禮。

本屆共有24件個人醫療奉獻獎、3件特殊醫療貢獻獎與5件團體醫療奉獻獎參選。獲得特殊貢獻獎的宋瑞樓,找出肝炎病毒是導致肝硬化與肝癌的主因,把台灣肝炎研究,順利推上國際舞台。

得到團體醫療奉獻獎的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的阿里山醫療工作團隊,1998年在阿里山鄉樂野村,設立全國第一個全年無休、24小時都有醫師駐診的山地鄉醫療站,讓把醫療服務深入山區,從不嫌苦。

另外,投入金門醫療服務至今28年的署立金門醫院副院長林仁鑫、熱心照護貧病鄉親的醫師謝國雄、努力推動口腔健康法草案的醫師黃純德、自願赴蘭嶼、澎湖等離島服務21年醫師阮議賢;守護雲林地區孕產婦醫師曲立皓、視病猶親40年的護理人員吳美玉與將一生都奉獻給早產兒與失智老人的何華珍修女等七人,獲個人醫療奉獻獎肯定。

肝炎 肝病 失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