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19歲器捐 「天堂托夢謝媽」

台北榮總昨天為大德曰生紀念園區揭幕,大德曰生紀念園區紀念牆,每片葉子上都刻著器官捐贈者的名字。 記者廖國隆/攝影
台北榮總昨天為大德曰生紀念園區揭幕,大德曰生紀念園區紀念牆,每片葉子上都刻著器官捐贈者的名字。 記者廖國隆/攝影

【聯合報╱記者張嘉芳/台北報導】

六個月前,十九歲的詹禮隆因車禍腦部重創,在加護病房搶救兩周仍回天乏術,父母雖掙扎不捨,仍決定捐出兒子的心肝腎胰等臟器,頭七那天,孩子托夢給媽媽,夢中還說了:「天堂什麼都有,你們放心。」感謝爸媽幫他做出器捐決定。

為感念器官捐贈者無私大愛,台北榮總日前舉行大德曰生紀念園區啟用典禮,園區牆面雕塑的永生樹,每片葉子都記錄器捐者的姓名。

詹禮隆父母與雙胞胎哥哥,與其他家屬、受贈者手捧鮮花,輕訴對器捐者的思念與感謝。詹媽媽在家人的攙扶下,右手不斷擦拭眼眶泛出的淚水,雖然兒子已過世半年,但詹媽媽只要想到從小拉拔到大的孩子意外往生,仍忍不住哽咽、眼淚潰堤。

「讓他當個小天使吧。」詹爸爸說,禮隆與哥哥是雙胞胎,當初兩人在北榮出生,如今小兒子也在這離開。他透露,兒子遭小貨車撞擊,整個人滑倒,頭部撞上護欄,藥石罔效,他與妻子在傳統習俗保存完整大體,與器捐大愛的拉鋸下,最後一刻才答應捐贈器官。

詹爸爸表示,兒子從小個性很強,任何事情若沒經過他的同意,就會很不高興,當初他與太太很擔心幫兒子做決定不知好不好,但兒子托夢給媽媽,感謝父母幫他捐出器官,對他是很大福報,希望受贈者重獲新生。

廿三歲的吳小姐,代表受贈者出席活動。她八歲時先天性糖尿病發病,胰臟無法分泌胰島素,必須服用降血糖藥物,一輩子控制飲食與注射胰島素。

吳小姐回想兒時,根本無法抗拒巧克力、冰淇淋,卻也因常偷吃甜食,導致血糖值曾飆升至五百多,醫師警告日後恐怕得洗腎。去年列入等候器官名單,今天夏天終於等到捐贈胰臟,對好不容易擁有新生命,吳小姐對器捐者及家屬充滿無限感激。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