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桃城詩歌季 醫師談生死

【聯合報╱記者梁雅雯/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文化局委託明道中學首度舉辦桃城詩歌季,邀請在地作家分享寫作點滴,其中「醫師作家」林育靖任職家醫科10年,接觸不少不久人世的患者,讓她對生死有較多思考,計畫性的書寫一系列醫療相關散文,去年由九歌出版社出版「天使的微光」,她昨天也到場分享作品。

林育靖是嘉義人,從曾祖父到她這輩,家族產出超過20位醫生,喜愛文學的她筆耕多年,她說醫療工作讓她的人生成長,可藉寫作抒發醫療工作的心情,也可因寫作放下工作上放不下的情緒。

明道大學學生也朗誦詩人鄭愁予的「嘉義」與渡也的「旅客留言」詩作,訴說嘉義人文風景;現代詩人岩上則朗誦「暮色的平原」,以文字構築景象與感動,帶領聆聽者回到50、60年代已消失的農村風光。

桃城詩歌季從昨到10月27日,將分別在嘉義女中、嘉義高中、宏仁女中、輔仁中學、東吳高職舉辦台灣優秀詩人詩作巡迴展;並將有4場「作家現身」講座,前3場將由在地詩人渡也、玉山文學家陳列、醫師作家林育靖演講。詳洽明道大學中文系(04)8876660轉7011。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