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助賽德克巴萊的後裔 這些牙科診所免費發送高麗菜

所有義賣診所名單將公告於臨床牙醫聯盟網站,第一、二批高麗菜已被民眾搶購一空。
所有義賣診所名單將公告於臨床牙醫聯盟網站,第一、二批高麗菜已被民眾搶購一空。
圖/臨床牙醫聯盟提供

電影「賽德克巴萊」霧社事件中,成功逃離日軍大砲毒氣倖存的後裔,如今居住在南投縣仁愛鄉海拔1400公尺部落,經濟全仰賴種植高山蔬菜,但今年高麗菜價崩盤,牙醫聯盟買下盛產高麗菜,於旗下診所免費發放高麗菜,邀請領取人隨喜將菜價投入贊助箱,助偏鄉學童。

蓮元功德會到南投縣仁愛鄉深山裡服務4年,蓮元功德會副理事長、台灣臨床牙醫聯盟召集人葛建埔說,仁愛鄉多隔代教養、且每個家庭幾乎都有四、五個小孩,對於孩子牙齒的關心程度,很難與平地的孩子相同,再加上仁愛鄉沒有任何一名牙醫,如果牙痛就必須搭一至兩小時車程,下山至霧社才能治療牙齒。

仁愛鄉山路幾乎沒有路燈,只能白天下山,家長沒空帶孩子去看牙醫。葛建埔無奈地說,服務這麼多年,能為山上牙痛的小朋友做的仍然只是義診,每次義診能治療多少就盡量治療,另外也會為孩子們塗氟,預防蛀牙發生。

為了讓原童家境好一點,10多名牙醫師聯合採購6萬斤廬山高麗菜,發起「救原(農)民助學童」活動。各牙醫診所義賣高麗菜所得全數捐助南投仁愛鄉偏遠學童就學交通費用。所有義賣診所名單將公告於臨床牙醫聯盟網站,第一、二批高麗菜已被民眾搶購一空,第三批新貨將於一月二日開始義賣。(詳情請上蓮元功德會網站)

高麗菜 牙痛 偏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