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捐大體/開刀好不了 我就當大體老師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范振和/報導】

「這是在辦喜事,不是喪事!」在台中開設工廠的賴坤敏於2009年3月7日去世,他太太王愛智當下閃出一個念頭,認為先生往生後有慈濟人祝福,還可以當大體老師,實在是最好的因緣。

王愛智說,先生是個刀子嘴、豆腐心的人,年輕時好打抱不平,為了交際應酬,抽菸、喝酒樣樣來。民國95年,在她苦勸下戒除菸酒,但脖子卻莫名腫大,到醫院檢查,赫然是舌根癌,先生說,開刀如果好不了,就當大體老師。

賴坤敏的小女兒賴君瑜也是慈濟大學醫資系學生,相當贊成父親獻身做醫學教育的想法。王愛智說,前年10月間,家族參加慈濟的大體人文典禮,小叔和姊姊看到莊嚴的典禮,慢慢地認同慈濟,也加入慈濟志工行列。有人曾問她,失去至親,還願意讓親人被醫學生練習,怎能這麼釋懷?王愛智笑著回應:「這是賴坤敏老師的心願,讓老師自在,我才安心!」

抽菸 豆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