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等罹癌就來不及!「癌症前兆」早在罹癌多年前就已出現,重症醫盤點「常見7症狀」提早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捐器官/弟弟捐出來的 嘉惠了30人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范振和/報導】

拼布藝術家劉秀華回憶說,民國88年元月3日,擔任卡車司機的弟弟被倒下的石板壓到,頭部重創。當時,很多葬儀社的人聞訊趕往,說什麼「趁熱,快抬回去」,儘管弟弟已成豆腐腦、瞳孔放大,她還是央求醫師開刀搶救,最後不治,第二天,她向父親傳達了這項噩耗。

劉秀華表示,她與父親溝通後,父親聲稱「看醫生需要什麼,就拿什麼吧!」原本弟媳婦不肯,但公公同意後,也不好說什麼,這在器捐風氣不盛的當年,的確是需要很大的勇氣。

「弟弟捐出器官,嘉惠30人左右,當下,我也簽下了器捐卡,就是希望有一天走了,家人不會有抉擇上的困擾。」劉秀華說,她想到將來器官還能在他人身上好好運作,反而更懂得珍惜生命、愛護身體,生活起居正常,身心健康自在極了。

豆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