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捐器官/小舅子車禍不治 老祖母說全捐了吧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范振和/報導】

「很慶幸幫小舅子做了捐器官的決定,若沒有幫他做這樣的決定,相信對他或對家人都會是個遺憾!」在慈濟大學擔任教職的張永州憶起小舅子多年前車禍不治,家人決定器捐化無用為大用,用另一方式,找到重生的意義。

與小舅子情同手足的張永州說,碰到了就要學著「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因此與在學校擔任校護、了解器捐時效性的太太研商後,家人很快地決定捐贈器官,就連82歲的老祖母也說:「捐出全部器官,救更多的人吧!」

於是,心臟、肺臟、肝臟腎臟、眼角膜、骨頭等,都成功移植了,「雖然生命瞬間殞落,卻能在告別的最後一刻,畫下圓滿句點,家人都希望受贈者好好愛護這些器官,幫忙器捐者閱讀美好人生。」張永州儘管不捨,但他深信小舅子如果地下有知,也會為自己的大捨大勇鼓個響掌。

腎臟 肝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