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扶病患陪轉診 青年志工樂進署東

署東醫院青年志工攙扶著病患驗血、幫忙轉門診等,讓老伯開心又感動。 記者李蕙君/攝影
署東醫院青年志工攙扶著病患驗血、幫忙轉門診等,讓老伯開心又感動。 記者李蕙君/攝影

【聯合報╱記者李蕙君/台東報導】

今年暑假台東縣36名青年不約而同到署立台東醫院當志工,散布在院區各角落對病患伸出援手,或幫忙行政事務,讓辛苦的醫護人員能喘口氣。已做197小時志工的虎佐京在院內感觸良多地說:「單純的看病過程,原來有這麼多『幕後英雄』。」

「阿公,你慢慢走,沒關係。」穿著藍色志工背心的署東青年志工,攙扶著70多歲老伯病患驗血、轉門診,一路相陪,讓老伯感覺好貼心。他說:「有人指引和陪伴,看病就不怕走錯區,也不會恐慌。」

署東社福室主任鍾美珠表示,每年寒暑假,醫院開放青年來擔任志工,一開始報名的多是院內員工的小孩及其同學,服務他人後都頗有感觸、成長不少,「口耳相傳」後越來越多青年報名參與義務服務。

她說,青年志工做的工作包括服務台、病歷室、門急診區等行政工作,另也有護專學生發揮專業,到病房協助護理人員。「別看這些孩子所做的事好像很簡單,其實幫了院方大忙,就像整理病歷,院方人員平常做也要忙到很晚,有他們幫忙省事多了!」

在門急診、服務台、病歷室服務過的青年志工虎佐京表示,父母雖然都在醫院工作,但他對醫院內部流程並不了解,今年暑假主動提議當志工,了解爸媽工作情形,真的拓展很大視野。

他說,光在病歷室抽送、整理病歷就能夠忙,很難想像看似簡單的事情,其實需要許多人力支應;他曾在服務台與病患或家屬對話,因缺乏經驗一度捱罵,卻從中了 解到應對技巧。

志工陳彥池、楊鎮華、林庭瑜等人認同地說,平常到醫院看病,根本不會發現背後有多少人為了一位病患在奔波,「這次真的見識到,原來有這麼多幕後英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