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舒適拿禮 台東捐血站捐血

台東捐血站設置寬敞舒適的捐血室。 記者李蕙君/攝影
台東捐血站設置寬敞舒適的捐血室。 記者李蕙君/攝影

【聯合報╱記者李蕙君/台東報導】

台東捐血站最近與社團合辦捐血活動,突破以往派出捐血車號召民眾捐血的模式,把募血現場拉回捐血站。

台東捐血站受限地廣人稀的環境限制,長期以來募血量少,平時除了固定民眾的熱血外,多半要靠與社團合作,出動捐血車在台東市民廣場募血送贈品。

站長江宜勳表示,平常在沒有活動贈品誘因情況下,捐血站每月站內募到的血數量是350袋,雖然數量不多,但因所捐日期不同,保存後可平均日期使用;到戶外辦活動單日最多可募到200袋,但捐贈日期過近,若未在保存期內用完就必須整體淘汰。

台東捐血站近來轉向思考,由於站內擁有設備齊全、舒適的捐血室,捐血者不會感到壓迫、也不用排隊等候,感覺更加舒服,若能搭配活動把捐血現場拉到捐血站,把活動時間拉長以平均分散捐血人潮,同樣有贈品誘因,但血液利用率及募得數量會更高。

近日捐血站嘗試與萬龍善濟會、縣議員林參天合辦捐血活動,獲得好評,民眾捐血更舒服,照樣拿到社團贊助的1公斤白米贈品,而捐血站及贊助社團使用的成本降低,單日募血量整體而言更平均。

江宜勳表示,目前與社團合作活動持續進行,但平常即使捐血站未辦活動,民眾仍可到捐血站捐血,現場仍備有咖啡、飲料、點心及報紙、雜誌、電視等,可提供民眾休息。

咖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