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貨車輾腹救活 請醫師吃烤雞

烤雞店老闆張烈(右)昨天帶著烤雞到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感謝簡立建(左)等創傷團隊的救命之恩。 記者羅建旺/攝影
烤雞店老闆張烈(右)昨天帶著烤雞到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感謝簡立建(左)等創傷團隊的救命之恩。 記者羅建旺/攝影

【聯合報╱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炸雞店老闆張烈被3.5噸載柴貨車輾過下腹部,重傷垂危,被陽明大學附設醫院主任簡立建等人組成的創傷團隊救回一命,張烈昨天回院感謝,請吃烤雞,慶幸沒有放棄,才能夠活下來。

48歲的張烈,3年前從台南到宜蘭工作,選在礁溪經營烤雞店,生意相當好,去年3月,他開小卡車到礁溪山上買柴,卡車車輪卡住路邊爛泥,他下車查看,不料卡車滑動,被車斗壓撞到下腹部,骨盆劇烈疼痛且變形,意識焦躁呼吸急促,診檢發現,肛門排出大量鮮血與碎骨,骨盆嚴重粉碎性骨折,生命垂危,送醫後由創傷醫學科主任簡立建等團隊聯手搶救。

經緊急手術,剖腹止血發現,傷患的直腸破裂,大量血塊與骨盆持續出血,死亡率高達70%,所幸團隊接力施救,連輸3天的血,總量超過1萬西西,持續治療15天後,拔除氣管內管。

「被撞當下,只記得完了,沒想到還能活下來。」經1年的復健,張烈雖無法完全復原,但能拄著拐杖行走,昨天帶著烤雞到陽大醫院感謝簡立建等團隊醫師的救命之恩。

張烈說,事隔1年,但每當想起,還是會嚇到一身冷汗,有時睡夢中還會被驚醒,自己曾想過就此了斷,不過,想起醫師全力救命在先,無論如何也要撐下去,才能好好活下來。

巧合的是,張烈從台南到宜蘭開店,救他的創傷團隊成員簡立建也是台南人,兩人是鄉親,在宜蘭因救命相識,成為好友。

簡立建說,這次能成功搶救,團隊合作是關鍵,包括到院前、急診、外科、泌尿外科、加護病房、感染科、整形外科、麻醉科與手術室,甚至是血庫都發揮重大功能,因此才能成功救命。

整形 復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