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健康你我他/健檢被加錢 實在不愉快

【聯合報╱莊曉明/北市中正】

接連看到幾位青壯年過勞死案例,開始意識保健身體的重要。

上網搜尋找到一間標榜日系六星級服務的健檢中心,不但有無痛腸鏡,價格與服務內容都在預設範圍內,當下撥通電話預定健檢時間。

當天我如期赴約,一踏進去環境優美的診所,親切的專屬服務人員來接待,告知檢查流程,並領了一瓶瀉藥,要我在時限內喝完,果然一切如想像中的美好。

整個排泄過程沒有腸胃絞痛的痛楚,當我沉浸在愉悅氛圍時,服務人員拿著一張價目表,用專業又快速的口吻說:「等一下用檢查時,如果發現瘜肉,我們建議立即剪除,每顆瘜肉五千元,超過××公分還要加錢…」。

當下我有如被雷轟頂:「什麼?剪瘜肉還要另外收費?」但這只是我心中的OS,沒家人陪伴的我,沒膽跟服務人員據理力爭,只好乖乖當待宰肥羊。

檢查結束,護理人員在我麻醉剛退,意識尚未完全清醒前,又以快速專業的口吻說:「剛切除兩顆瘜肉,所以費用要再增加,明天記得回來複診注射點滴,每次費用是…」。

坦白說,我這次健檢經驗並不愉快。奉勸諸位,健檢前不妨多比較健檢中心服務內容以及費用,才不致於產生不快。

健檢 瘜肉 過勞 保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