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健檢結果三溫暖 注重保健才為本

【聯合報╱區軍彥/新北市汐止】

大舅胰臟癌往生後,我也到醫院做檢查,未想到腫瘤指數竟然偏高,令人惶恐。

三天後,我又到另外一家醫院檢查,指數變低,但仍超出安全值。醫事人員告訴我,即使不是胰臟癌,也有可能是其他腫瘤,要我留意。

於是在朋友安排下,我到醫學中心接受正子斷層掃描檢查(PET),結果不但沒有發現惡性腫瘤,連腫瘤指數也下降到正常範圍。

望著這檢查報告,一時間五味雜陳,交織一種泫然欲泣的喜悅,真不知要說什麼才好。對於之前疑似異常的報告,只能以「仙人打鼓有時錯,腳步踏差誰人無。」來安慰自己。總之,過程猶如洗了一場刻骨銘心的三溫暖。

我也開始檢討自己,向來相當重視身體保健,節制飲食,也常運動。雖然一開始的檢查結果不盡相同,但最後發現真相,一切值得,凡事盡其在我,「做」就對了!

腫瘤 胰臟癌 保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