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感謝孩子為我兩老安排健檢

【聯合報╱金國棟/中市神岡】

最近十多年來,每隔一年就健檢。

70歲那年,兩個孩子為我作壽,我沒答應,姊弟倆不將他們準備錢不花掉,似乎不甘心。他們私自到醫院幫我們夫婦掛號,還訂了間總統套房作健檢。

我自知健康沒問題,不想去,然老伴卻說,檢查一下,有病早治療,沒病也就心安了。

預定健檢日和老伴去檢查,在醫院待28小時,檢查些什麼記不清,不過是個愉快的經驗,老伴形容是二度蜜月!

檢查一周後,醫院寄來二本健檢結果說明書。我的膽固醇稍低,沒有癌細胞徵候,其他一切良好。看後我頗自負,我這健康老人,豈是浪得虛名。

但看了老伴的健檢結果,興奮心情涼了一半,她有心臟病及高血壓,需及時治療。

於是這十多年,為老伴的病跑遍中部各醫院,且有段時日氣喘厲害,後來發現是心臟衰竭,現每月複診,病況算是穩定。

我常開玩笑,沒有健檢,今天可能沒人陪我下棋,玩撲克牌了。我們感謝兩個孩子,健檢功效也不可沒。

心臟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