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期身體不適,就醫檢查卻一直沒病? 當心恐是「這問題」引起,1表快速檢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最棒母親節禮 收到獄中兒獎狀…感動痛哭

【聯合報╱記者張念慈/新竹報導】

母親節,卻有一群人無法親口對母親訴祝福。新竹監獄25名受刑人日前參加全國電腦能力檢定全通過,國中學歷的鄭姓受刑人過去出入監所多次,傷透媽媽心,他將檢定證書當作母親節禮物寄給母親,「請媽媽相信我,我會悔改!」母親收到信,感動痛哭。

鄭姓男子因吸毒判刑2年9月,他感慨的說,過去年輕氣盛,青少年在少年觀護所度過,成年後又4次出入監所,這次甚至在獄中度過30歲生日,母親每次探監,總是哭得眼淚汪汪,「我的人生真的要這樣下去?還要媽媽為我掉多少眼淚?」

今年初,他因獄中表現良好,得以參加電腦技能訓練班,他從「一指神功」打電腦,到現在可以1分鐘打70個字,日前更通過電腦軟體應用、網頁設計檢定。拿到證書時感動地紅了眼眶,立刻寫信將證書寄給媽媽,「這是我這輩子第一張獎狀,我要跟媽媽證明,我真的跟以前不一樣!」鄭母接到信,激動地全身發抖,立刻將獎狀錶框掛在家中,逢人就驕傲介紹「我兒子很厲害喔!」

因販毒被判刑9年半的汪姓受刑人,只有國小畢業,大字不識幾個,為通過電腦檢定,每晚都K書,現在他可以輕鬆處理flash動畫設計、EXCEL、程式碼編排。

今年就可申請假釋的他,計畫用證照等同高中學歷方式,未來到大學進修「我小孩都國三了,常笑我很遜,怎麼只有國小畢業,我現在知道,原來自己只要努力,也是可以辦得到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