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失聯「阿嫚」找到了 癌末媽「足歡喜」

癌末病人高謝秀鑾昨天終於見到五年多見不到面的小女兒阿嫚。兩人手握著手,躺在病榻上的高謝秀鑾說「足歡喜」。 記者邱瑞杰/攝影
癌末病人高謝秀鑾昨天終於見到五年多見不到面的小女兒阿嫚。兩人手握著手,躺在病榻上的高謝秀鑾說「足歡喜」。 記者邱瑞杰/攝影

【聯合報╱記者邱瑞杰、沈旭凱/基隆市報導】

基隆市癌末七十七歲老婦人高謝秀鑾,昨天見到失蹤五年多的小女兒「阿嫚」。母親節母女在醫院重逢,阿嫚抱著病榻上的老母親,直說「阿母,都是我不對!」高謝秀鑾握著女兒的手,用力說:「足歡、足歡、歡……足歡喜。」邊流下歡喜的眼淚。

罹患肝癌末期的高謝秀鑾,月初開始向子女交代後事。她的大女兒高素梅說,小妹阿嫚離家五年,音訊全無,媽媽說如不能再見一面,會死不瞑目,她前天透過媒體尋人,希望能完成媽媽的心願。

高素梅說,阿嫚廿年前高中畢業後就在外租屋居住,欠了不少卡債。兄弟姊妹五年多前因她的債務起齟齬,阿嫚為不連累家人,自此斷了音訊。

昨天高謝秀鑾想見女兒一面的新聞見報後,基隆市警一分局查出兩年多前,高家就曾報案協尋阿嫚,當時台北市警局圓山派出所曾找到阿嫚,留下她個人資料,便電請圓山派出所幫忙。圓山派出所警員陳一仁馬上找到阿嫚,轉告母親病重訊息。阿嫚打電話給大姊高素梅,一度以為是兄姊騙她出面的謊言。

昨天下午阿嫚前往基隆長庚醫院,看到媽媽雙頰凹陷,骨瘦如柴,難過得哭出來。她抱著母親:「阿母,都是我不對,我不該沒和家裡聯絡,我不知道你病成這樣子。」

高謝秀鑾已虛弱到連說話都吃力,但仍不斷地搓揉阿嫚的手。阿嫚說,好幾年沒回家,媽媽一定很想打她。大姊高素梅在一旁哽咽地說:「她如果能打你就好了,那表示媽媽還有力氣啊!」

阿嫚說,前幾天就很想打電話回家,但沒勇氣撥電話。現在很懊惱那時候若打了電話,就能早幾天來陪媽媽。

※延伸閱讀》

‧癌末母的期待 「阿嫚,媽好想妳」

癌末 肝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