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健康你我他/兒女陪伴 大腸鏡也不怕

【聯合報╱陸葆瑛/竹縣竹東】

我生在戰時長在農村,吃玉米、大麥、高梁長大。想不到當年平民糧食,竟是今日健康食品,果真我的消化系統上通下達,到老很少生病。

直到去年9月,大兒子回台,為娘的高興之餘,飲食失控,跟著腸子反常。醫師說:「年紀大了,做個大腸鏡檢查吧!」他拿出圖片解釋:「腸鏡從這裏開始一路通過,如果你能忍耐就查完全部,如果不能忍,就查到這裏。」

回來一想,不對!如果病灶生在末端,豈不功虧一簣?電話詢問過來人,眾口一致:「務必要麻醉!否則痛得受不了,麻醉是自費。」自費無妨,我有保險,但鄉下醫院麻醉要延期,想到女兒從事麻醉〺年,雖然路遠,事不宜遲,馬上轉院。

拿兩瓶瀉藥後,熟讀說明書,問題來了。我行動不便,上下床費時費力,瀉肚子急似星火,措手不及,麻煩可大了。因此我乾脆坐在廁所旁,縮短距離,隨時進出。大瀉傷神,我一夜未眠,待天明腸子淨空,力氣也用盡。

兩兒送我到醫院後,女兒接手和主任替我麻醉,有兒女依靠,心中暖和。一覺醒來,醫師說:「腸子有息肉,大的已切除化驗,日後看報告,兩年後追蹤。」

報告出來是良性,紅燈已亮,以後身體各部要勤加檢查,以策安全。

大腸鏡 健康食品 玉米 息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