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眼科醫師 退休後仍回院看診

77歲的林振祥醫師(右)在嘉基行醫42年,去年雖申請退休,仍受邀兼任該院眼科醫師,繼續為病患服務。 記者謝恩得/攝影
77歲的林振祥醫師(右)在嘉基行醫42年,去年雖申請退休,仍受邀兼任該院眼科醫師,繼續為病患服務。 記者謝恩得/攝影

【聯合報╱記者謝恩得/嘉義報導】

嘉義基督教醫院眼科醫師林振祥行醫42年,看過數萬雙眼睛,他去年申請退休後,除了將醫院提供的獎金奉獻出來,還退而不休的接受醫院邀請,繼續兼任眼科醫師。

被問到幾歲退休?77歲的林振祥笑說自己父親看診到97歲,「現在還太早,要看到不能看為止」。雖身為醫師,但林振祥很勤儉,42年天天騎腳踏車上班,最近才改騎機車,1只別人贈送的環保袋更可以用上20年。

林振祥是嘉義市「林眼科診所」創辦人林崑泉的兒子,林崑泉數年前以100多歲高齡仙逝,去世前幾年還以97歲高齡看診,成為當時全國最老、還在執業的醫生。林崑泉也是嘉義市228事件中年紀最長的倖存者,由於他在228大難不死,發誓要行善,生前捐款超過1000萬元,是嘉義人耳熟能詳的老醫師。

林振祥原本就讀成大前身的台南工學院,為繼承家業,重考到高雄醫學院並選擇眼科;林振祥說,父親不僅教他看診,也教他看病患口袋深度,早年沒有健保,他一眼便能看出患者的經濟情況,遇到境遇不佳的病患,還會從家裡診所拿藥物送給病患。

林振祥在高雄醫學院升任主治醫師後,42年前返鄉到嘉基眼科,他沒有名醫的傲氣,為了拉近與病患距離,無論客語、日語、原住民語,他在問診時總能聊個幾句。

早年眼科很冷門,嘉義地區眼科醫師少,許多醫院以更優渥的待遇要挖角,林振祥卻認為老同事的情誼勝於薪資,他說「不想讓病患跟著自己跑。」

眼科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