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長庚護理之家 懷舊治療慶生

桃園長庚院長黃美涓(左)與最年長103歲住民李陳琪(右)參加長庚護理之家活動。 記者曾增勳/攝影
桃園長庚院長黃美涓(左)與最年長103歲住民李陳琪(右)參加長庚護理之家活動。 記者曾增勳/攝影

【聯合報╱記者曾增勳/龜山報導】

龜山鄉長庚醫院護理之家昨天舉行院慶歌謠表演,103歲高齡人瑞李陳琪與護理住民、老人愉快欣賞,院長黃美涓說,利用懷舊治療,讓年長住民回到流金歲月,肯定自己一生價值,是最好的安養模式。

長庚護理之家已十歲,曾兩次獲全國績優護理之家表揚,這次院慶活動,找來台灣新日歌謠協會成員,以台、日語,表演阿公、阿媽那個時代的歌曲、歌謠、舞蹈,挑起老人家記憶,跟著打起節拍、同樂慶祝。

該護理之家最年長住民、103歲人瑞李陳琪,坐著輪椅、盛裝參與,護理之家說,李陳琪已住了5年,身子骨硬朗,個性開朗,還會日語歌曲,與護理人員打成一片,是大家喜愛的老奶奶。李陳琪表示,很高興與大家同樂。

黃美涓表示,台灣走向高齡少子化,看到有的長者在家中自怨自艾生活很可憐,護理之家依疾病分層、分級照護,每層樓設置陽光室及住民熟悉的懷舊特色,讓住民隨時可曬太陽,預防年長住民骨質疏鬆及憂鬱症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