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田尾鄉老鄰長之子回饋 捐頂級救護車

彰化縣田尾鄉邱垂喜(右)熱心公益且教子有方,昨天他代表兒子捐贈一輛240萬元的救護車給田尾消防分隊。
記者陳文星/攝影
彰化縣田尾鄉邱垂喜(右)熱心公益且教子有方,昨天他代表兒子捐贈一輛240萬元的救護車給田尾消防分隊。 記者陳文星/攝影

【聯合報╱記者陳文星/田尾報導】

「錢是身外之物,能救更多人比較重要。」彰化縣田尾鄉81歲老鄰長邱垂喜一生務農,熱心公益且教子有方。小兒子在台北打拚事業有成後,選在退休之時,昨天以父親之名捐贈一輛價值240萬元的救護車「垂喜號」給田尾消防分隊,地方人士大表嘉許。

邱垂喜的兒子今年56歲,對家鄉存有深厚情感,戶籍始終留在田尾鄉海豐村,每半個月就會回老家探視父母。今年,邱先生將從某上市電子公司副總退休,與父親商量希望回饋鄉里。

一開始邱先生想捐一百萬元買救護車,但金額不足,父親一句「救護車用來救人,絕對不能寒酸」他於是加碼,捐了一輛頂級救護車;邱先生行事低調,昨天委由父親捐贈。

「么兒以我的名字捐救護車,我也覺得與有榮焉」邱垂喜住在田尾鄉海豐村,擔任鄰長50多年,平日樂善好施。他說,沒能留什麼錢財給兒女,從小就告誡兒女們要奮發上進,腳踏實地做事,有餘力要做愛心回饋社會。

田尾消防分隊長陳義王說,救護車空車就要120萬元,加裝電擊設備就要20多萬元,還有兩套氧氣瓶及相關救護器材。他說,邱家的愛心讓人敬佩,一定好好善用發揮功能。田尾鄉長莊仁舜到場致意,並頒贈獎狀給邱垂喜,感謝邱家的愛心善行。

做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