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百年老藥房 續守護六龜人健康

六龜傳承4代的百年老藥房,保留近百年的老藥罐,一半已被電影劇組收購作為拍攝用。  記者歐陽良盈/攝影
六龜傳承4代的百年老藥房,保留近百年的老藥罐,一半已被電影劇組收購作為拍攝用。  記者歐陽良盈/攝影

【聯合報╱記者歐陽良盈/六龜報導】

「這些不賣了啦!之前很多都賣給劇組作為拍攝電影用!」位在高雄市六龜區的一家老藥房,保存了許多近百年歷史的瓷製藥罐,一大半被收藏者收購,現在他們決定不賣,要保存下來當鎮店之寶,「繼續守護世代人的健康」。

指著藥櫃內剩不到30個的瓷製小藥瓶,業者張陳罔市表示,「很多都賣給劇組了!」現在藥櫃中看到的小藥罐,剩不到原本的一半,「要留下來傳給子孫,給他們作紀念!」

這家名叫「存元堂」的老藥房,至今已經傳到第4代;張陳罔市表示,這裡年輕人多外移,少數留下的也不太接受中藥,加上健保制度的實施,「現在的生意沒辦法再跟以前每天早上開店就門庭若市相比了啦!」但她強調,「店是祖先留下來的,捨不得中斷,因此即使生意不如往昔,也要繼續經營下去」。

張陳罔市表示,現在人少,雖然難免覺得有些不捨和落寞,不過常有老一輩的客戶回來,指定要店裡獨特調配的藥方,「見見這些老朋友,聽聽他們現在的生活,也很不錯,就把這裡當成一個大家的共同回憶平台吧!」

中藥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