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以為是疝氣...手搖飲老闆黑色素瘤大如雞蛋!健保標靶3年抗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健康你我他/吃巧睡好多動 疾病不來磨

【聯合報╱李建緯/竹市北區】

去年身體健康不佳,整年進出醫院40多次,身心俱疲,也讓我深刻體會,健康才是一切根本。

新的一年,我希望從飲食方式、日常作息和運動習慣多方面著手,改善身體健康狀況,減少就醫次數,也避免造成健保負擔。

在飲食方面,盡量素食,尤其是多吃香菇、花椰菜、菠菜與番薯等極富營養又健康的食物;在日常作息上,過去有時會熬夜,導致隔日做事效率不佳。

俗語說:「早睡早起精神好」,為了肝臟健康,最好晚上11時就能就寢,再晚也不要超過12時。特別是免疫系統維護,保持正常的作息,是極重要的生活習慣。

現代人生活雖忙碌,不能忽略規律運動。運動是排除壓力、增強體力、提振情緒的良好活動,同時又能鍛鍊體魄,消耗脂肪。我計畫每周到健身房運動三次,做有氧運動和重量訓練,好好鍛鍊身體。

除此之外,提醒自己維持正面思考模式,凡事多看光明處,與人相處多發掘對方的優點。保持樂觀的好心情,給自己正向的能量,把挫折視為一種修煉的好機會,增強面對艱難處境時的抗壓力,也能有效減少產生疾病的機率。

擁有身體和心靈上的健康,才能面對未來各種未知的挑戰。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