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健康你我他/捐血救一命 心頭好幸福

【聯合報╱江玲敏/新北市中和】

雖然已經過了二十幾年的時光,一個急促緊張的聲音隱隱約約一直在耳邊作響。

「緊急廣播,值夜班的人員請速至急診室!重複廣播,請A型血的同仁至急診室幫忙。」

我還記得聲音一出來,雖然我在產房裡忙到不可開交,但仍放下手邊工作,趕忙衝往急診室。夜半的醫院相當安靜,急促凌亂的腳步聲更加深了不安的氣氛。

還是新進人員的我,氣喘吁吁滿頭大汗,在搞不清楚情況下,已看到穿著白袍的同仁有秩序的排隊,小心翼翼開始捐血;手忙腳亂了好一會兒,後來才知道有名男童因為車禍急需大量輸血。

好在大家都是醫護人員,冷靜面對眼前的難題。不一會,血液已足夠,也馬上輸送給需要救急的男童,最後男童在緊急止血與開刀後,脫離險境。

助人結束後,我依舊回到產房工作,雖然身心皆已疲憊不堪,腦海想的卻是如果遇到血荒,血庫又沒有足夠血液,那麼男童會不會因此喪命?或其他地方如果有需要血的人,卻沒有人願意捲起衣袖慷慨解囊,無辜的性命會不會因此消逝?

想到這裡,我開始要定時捐血給需要的人,因為可以扮演及時雨的角色,心裡好溫暖也感到好幸福。

氣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