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身心病友種水仙 希望總無窮

  記者謝恩得/攝影
記者謝恩得/攝影

【聯合報╱記者謝恩得/大林報導】

身心病友容易越來越退縮,嘉義縣大林慈濟醫院身心醫學科復健病房的志工們,安排病友種植花草,還辦義賣活動,讓病友們與外界互動,建立信心,協助他們早日重回社區。

大林慈濟醫院身心科復健病房去年9月啟用,志工們會到病房帶團康活動,志工組長黃明月等人指導病友們,學習栽種盆栽,還辦義賣幫助海地災民,讓病友們得到成就感。

今年志工們準備水仙花苗,讓病友們分苗栽種,師兄姊們鼓勵多對花說好話、發好願,讓花兒能開得更美。病友們分享著,「天天都快樂,早一點出院」、「希望早一點開花,跟我一起回家」,種花活動為病友們帶來希望。

身心科徐鴻傑醫師表示,復健病房的患者都已過了急性期,接下來是職業、家庭、社會或人際功能的復健,園藝治療是其中一種治療方式,甚至面對植物的凋零,都能有不同的療效。

徐鴻傑表示,透過照顧花草,甚至花開花謝的過程,能做自我療癒。而植物長成後的義賣活動,可以讓病友藉由義賣所得,感受自己還有能力賺錢,尤其將義賣所得捐出,更能讓病友覺得自己不再只是被照顧者的角色,還能夠對社會付出。

復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