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雨要來了!室內防潮指南,網推7項「除濕小物」遠離潮濕悶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健康你我他/鼓吹老爹 當個熱血中年

【聯合報╱張王/竹縣竹北】

高三那年,我與幾位同月生日的好友定下了共同的慶祝活動──捐血。

約定的那天,我們懷著緊張又興奮的心情,一同前往市區的常駐捐血車,從一開始七嘴八舌討論填寫表格,到左推右讓決定上車順序,再到「啊」聲不斷的檢查血紅素含量,乃至最後重頭戲,插上粗針、捐出熱血,我們這群初捐者在彼此激勵聲中完成任務。

但收到捐血卡之後,我卻有了與好友們不同的劇情,因為那印在信封裡的捐血檢驗報告中,我的B型肝炎病毒表面抗原呈陽性反應,詢問母親才得知,原來我是經由垂直感染的B型肝炎帶原者,因此我成了「捐血沒份」的一員。

無法捐血的我,腦筋動到了家中唯一符合捐血資格的父親身上。我以「他挽袖捐血、我包辦家事」利誘,怕見血的父親硬著頭皮嘗試初次捐血,接著在我提醒下,父親完成了無數次的捐血。

這不但彌補了我對捐血的遺憾,同時也讓父親從不敢陪伴妻子進產房的「怕血青年」搖身一變,成為了令全家人驕傲不已的「熱血中年」!

肝炎 血紅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