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療險只能賠醫療費用?從案例看實支實付險可彌補哪些支出缺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健康你我他/熱心又熱血 兒子長大了

【聯合報╱circle/中市北屯】

兒子小時候又乖又聽話,長大後,叛逆、年少輕狂,意見特多。對我的耳提面命,一概答「好」、「知道了」、「放心啦」,但做到多少,不知道?就這樣把我磨成一隻半的猴子:半看、半聽、半說,只能暗地裡著急、擔心、祝福。

兒子研究所畢業當兵時,心中慶幸:可以有11個月不用瞎操心,真是謝天謝地。他第二個月底回來休假時,除了撈出一堆待洗的軍服外,還遞給我一些雜誌、玄米茶包等物,說:「捐血中心送的!」

看到我滿臉問號,他才又說:「小時候,你帶我們去圖書館,館外常停著一輛捐血車,你每次看到就說:『人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意外,需要幫助,捐血就像儲蓄保險,自助又助人,可惜我血紅數太低,爸爸以前有捐過血,但是現在忙事業,昏天暗地,年紀又大,捐血品質可能差了。』那時想:等我長大來完成你的心願吧!」

聽了這話,我眼眶熱、心頭暖,摸著他刺刺的三分頭:「好樣的!真的長大懂事了!我以你為榮!等下買些豬肝給你補補身子!」他耍酷的說:「到現在才知道!」是啊,兒子!有熱心熱血,但也要有好品質,所以再聽媽媽嘮叨一下:好好照顧自己身體,早睡早起多運動,飲食正常少掛網!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