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健康你我他/熱血救命 樂在其中

【聯合報╱石永芳/中市豐原】

永遠忘不了,那天,自郵差手中接獲捐血中心寄來捐血滿20次的獎狀時,心中那股驕傲與喜悅。

民國67年,我宣布退出聯合國,全國百姓熱血沸騰,身為高中生,除了捐獻、響應義賣外,更積極參與捐血活動,以示愛國情懷。瞞著家人,初滿17歲的我,義不容辭報名,開啟捐血生涯的首頁。

不到一個月,接到一封來自捐血中心的感謝函,告知所捐的血,已用在某位胃出血的病患身上,在興奮自己終於能為他人略盡棉薄之力時,捐血的事情也曝光了,老媽一方面,唸唸有詞怪我沒先稟報於她,另一方面,忙著張羅補血食品,怕我因此氣血不足。

有了一次經驗後,對捐血便不再感到恐懼。只要看到血庫缺血的訊息,我便會挽起袖口自動報到,不自覺已達到20次紀錄,心中成就感,實非筆墨所能形容。

本來以為可以當一輩子快樂的捐血人,拿到50次、100次的捐血獎狀,無奈到了35歲,因為罹患癌症,從此與捐血無緣。至今,心中仍不時有些失落。若非健康不允許,若我仍健壯如昔,「捐血一袋,救人一命」,我還是樂在其中。

健康的你,是否也願意當一名快樂的捐血人?快加入熱血人的行列吧!

胃出血 血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