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少年器捐 縫器官照片得圓全身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16歲少年暑假打工第一天就車禍身故,父親想捐出孩子的器官遺愛人間,但不捨孩子「到另一個世界沒有心、肝、腎」,醫師想出用器官照片替代的方式縫進遺體,完成了父親器捐的心願。

少年過世後,奇美醫院用「器官照片」的方式,成功說服另外20多名的腦死患者家屬同意捐出器官,小愛化大愛,大愛更擴大。

「當初是情急下,大家商量認為都可以把日用品畫圖燒給往生者,器官為何不行?」這項構想來自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蔡季倫,他今年才因長期對器官捐贈的努力獲得器官登錄中心表揚。

他表示,器捐死者的遺體多數火化,將器官圖片擺在原來應該在的位置,縫進身體裡一起火化,「相信在另一個世界,會因為遺愛人間得到更棒的器官。」

目前使用的是從圖譜上彩色影印的原尺寸器官,大家本來還想委託模型廠商製造器官模型,但因為價格不便宜目前還沒這麼做。

蔡季倫表示,「到另一個世界沒有器官」是很多想要器官捐贈的家屬心中最大的罣礙,他把器官圖片的構想與其他醫院的器捐團隊分享時,有人就告訴他:「怎麼不早點講」,認為應該有助安慰安屬的心靈。

在這名少年之後,一年多來他成功勸募到20多名器捐者,每一名家屬都跟他要「器官照片」,希望把器官燒給另一個世界的家人。

器官捐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