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顱顏病童 敲敲打打度耶誕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的小朋友及父母與朱宗慶打擊樂團,舉行聖誕打擊樂體驗派對同樂。 記者陳俊吉/攝影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的小朋友及父母與朱宗慶打擊樂團,舉行聖誕打擊樂體驗派對同樂。 記者陳俊吉/攝影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這是什麼?手搖鈴!」一群唇顎裂、小耳症等顱顏症狀孩子認真的揮舞鼓棒,跟著節拍及音樂擊鼓、搖鈴,度過有趣的耶誕打擊樂體驗派對,社會的鼓勵與接納,讓他們重展天真笑顏,是最好的耶誕禮物。

「好好玩」!昨天下午參加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朱宗慶打擊樂團及CAMPER舉辦打擊樂體驗派對的女孩庭宇,開心地把玩著剛拿到的響板、搖鈴,剛進國小一年級就讀的她,罹患罕見的巨大黑色素細胞瘤,佔據一半臉龐的細胞瘤,乍看起來甚至跟小臉蛋差不多大,也壓迫到右眼視神經,造成她右眼看不見,目前還沒有更進一步的治療方式。

雖然偶爾得面對外人異樣的眼光,全家人都疼愛的庭宇還是相當開朗,非常喜愛上學。庭宇爸爸說,庭宇在幼稚園、小學入學前,羅慧夫基金會先到校園與老師、孩子溝通,老師相當關心庭宇,同學也都因為了解庭宇的「特別」,學習和她相處,因此,喜歡唸書的庭宇在學校一直很快樂。

好動的小岱也剛上小學一年級,他在出生3個月時修補了雙側唇顎裂,印尼籍的媽媽剛開始很擔心他的教養問題,雖然家中經濟不佳,因羅慧夫基金會的幼教補助計畫,讓小岱提早就學,現在語言學習能力相當好,在校成績也很好。

小岱媽媽說,非常感謝社工、基金會的幫忙,讓她隨時隨地可以找到幫手,不會再感到孤立無援。

鞋子品牌「CAMPER」表示,明年起,每賣出一雙童鞋,其中3%營業所得將捐給羅慧夫基金會,協助國內外顱顏兒童就醫醫療費、交通補助費等。

唇顎裂 黑色素 教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