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6種尿尿姿勢」恐害尿失禁,蹲著尿是其一!少喝水不是辦法,正確5方法改善尿失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刺蝟醫師黃達夫 堅持病人最偉大

「醫院只有一個目標,病人第一。這永遠不會改變。」和信治癌中心醫院院長黃達夫,將「病人為先」觀念貫注和信醫院上,廿年來不變,即令醫院虧損,服務品質也不打折扣。 本報資料照片
「醫院只有一個目標,病人第一。這永遠不會改變。」和信治癌中心醫院院長黃達夫,將「病人為先」觀念貫注和信醫院上,廿年來不變,即令醫院虧損,服務品質也不打折扣。 本報資料照片

【聯合報╱記者廖乙臻/台北報導】

「醫院只有一個目標,病人第一。這永遠不會改變。」和信治癌中心醫院院長黃達夫,將「病人為先」觀念貫注和信醫院上,廿年來不變,即令醫院虧損,服務品質也不打折扣。

黃達夫昨在天下出版的「承諾,用心守護病人」新書發表會上,分享無數個為病患付出的故事。

四年前,一位女老師罹患了極為罕見的脊椎胚胎瘤,過去台灣沒有手術成功的經驗,須去美國手術才有治癒可能;然而,手術費約要一千六百萬台幣,這位女老師無法負擔這筆龐大金額。於是,黃達夫發動募款,短時間內湊足了全部經費,成功協助她飛往美國接受手術。所幸手術很成功,這位女老師也再度返回校園教書。

曾經服務於和信的一位老員工同仁回憶,有一段時間和信醫院虧損,黃達夫卻堅持院內每一名病患/護士比例,要全台最高。同仁問他,只要減少一點護士人力,就可以達到損益平衡,為何不做?黃達夫的回答:「醫院的目的,不是追求經營利潤,而是為人的生命帶來好的改變。」即使醫院虧損,醫療服務品質仍不打折扣。

出席新書發表會的來賓,台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局處長游麗惠,曾擔任和信醫院籌備委員,幽默分享與黃達夫的淵源:「很多人知道我認識黃達夫,第一句話通常問:『黃院長真的像他所說的那樣對待病人嗎?』我都會回答,『是,這些都是每天會在和信上演的真實事蹟。』」

黃達夫致詞時,除了感謝一路陪伴他至今的和信夥伴們,也用「刺蝟」來比喻自己,以及和信醫院:「儘管外面都是刺,還是只做自己要做的事,不會改變。」他表示,台灣病醫關係越來越差,病人漸漸不再信任醫師。

黃達夫說,醫師該負起一切責任,因為唯有以病人為最優先,才能讓病人完全信賴醫師,改善病醫關係。

【記者廖乙臻/台北報導】連勝文病歷應否公開?和信治癌中心醫院院長黃達夫昨天也表態,連勝文是公眾人物,所以應該要公開病歷。

脊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