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健康你我他/孿生姊妹護士 同診所嚇到我

【聯合報╱五月李子/北縣蘆洲】

寒流來襲,小兒子一起床就不對勁,我讓他休息,但他不肯請假。可惜小兒子沒能撐到中午,老師就打電話來家裡,要我去接他。

為了讓兒子儘早看完病回家休息,學校大門正對面那家新開張的內科診所,成了我最佳選擇。

醫師問診完畢,從A護士小姐手中接過健保卡,我牽起小兒子的手走向櫃檯領藥,步出診療間時,與另一名護士撞了個滿懷。邊道歉我邊抬頭看被我撞到的護士,這一看讓我嚇了一大跳。

診療間只有一個出口,被我擋住了,我很確定A護士還在裡頭沒有出來,但被我撞到的那位護士,竟然跟A護士有著一模一樣的臉。碰到好姊妹的感覺,讓我瞬間嚇傻了。

她們站在一起後,我才知道碰到了一對孿生姊妹。坦白說,她們長得並不完全相像,是我第一次見到她們,才會發生這場誤會。

當時我的臉色一定難看到讓姊妹花過目難忘,因為後來我在市場遇見她們,她們總能一眼就認出我是誰。

這件事給了我一個感想,就是孿生姊妹千萬別在同一家醫院同時值夜。不知情的病患或家屬踏出電梯時,與孿生姊姊錯身而過,走回病房時,可能看到孿生妹妹從病房裡走出來。在燈光昏暗、萬籟俱寂、各種傳說紛紜的時空下,會被嚇到的絕對不會只有我。

健保 內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