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健康你我他/親愛老婆 樂在護理工作

【聯合報╱老齊/屏東縣】

妳我相識於25年前的護士節,當時你是開刀房小護士,總說些開刀房趣事,如病人麻醉後不由自主說出心裡秘密,有些醫師喜歡開黃腔等,最麻煩的是約會總提心吊膽,深怕有急診刀被叫回去。

我們結婚後,還常半夜被叫回開刀房,直到調科,才解除惡夢。那時妳只有護校畢業,又無背景,升遷肯定沒份。婚後不久,妳就去念夜二專,畢業後很爭氣考上護理師執照。然而僧多粥少,妳有的別人也都有,加上她們有人撐腰,那幾年妳只能在各科輪流學經驗。

不服輸的妳,努力把N3論文寫出來,又去念二技。妳的努力終於讓長官看到,讓妳當代理護理長,多年夢想實現,家人都為妳高興。可是剛開始看妳跌跌撞撞,常忙到很晚才下班,有時還要被家屬罵,常把公事帶回家,很晚才上床休息,讓我看了心疼與不捨!

經過這幾年磨練,妳漸入佳境,越來越順手。今年更喜事連連,首先參加牙醫師公會身心障礙口腔照護影片,獲團體組第三名,再來也獲得口腔照護指導員資格,前幾天又獲知N4論文通過,看妳高興得大呼小叫,好像中了樂透,恭喜妳,辛苦沒有白費。

老同事一個個退休,妳仍樂在工作。曾問妳何時退休?妳說做到覺得無法成長,在工作中沒有成就感。這種精神實在值得年輕人學習!

口腔 身心障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