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健康你我他/深夜病房 天使送麵茶安神

【聯合報╱賴月猜/高市三民】

那晚,大女兒高燒、劇烈頭痛、嘔吐厲害,我和外子將她急送醫院,值班醫師詳細診治之後,要我們留院觀察。

慌亂中忘了吃晚餐、醫院冷氣那麼強,我那雙操勞過度的雙腿,痠疼到不知如何是好,差點難以忍耐而哭出來。

長夜漫漫,女兒嘔吐與劇烈頭痛依舊,當時唯一能夠依靠的人,只有第一線的護理人員。每一次求助,她總耐著性子安慰我們及說明醫師處置,用她的專業照顧女兒,還不忘隨時探望我們。她語調輕柔、動作輕巧、態度親切溫暖,主動拿紙杯倒溫茶給我們喝,我們整晚下來勞煩她無數次。

凌晨三四點,女兒吐完後,表示胃很痛,想喝一點東西,那時真不知該去哪買食物?只好硬著頭皮求助她。她非常熱心的拿出自己上大夜班提神的點心「懷鄉麵茶粉」,用紙杯及壓舌板攪拌沖泡送給我們,女兒喝完後緩緩睡著了!

她又為我們送來兩杯,我和外子驚喜的收下,因為晚餐沒吃又加上整晚擔心,身體早已空乏。她建議我們在隔壁空床上休息片刻,並為我們拉上布簾並關掉大燈。天使不是抽象的名詞,事隔多年,她依然是我們最感念的白衣天使。

高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