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葉惠娜領軍 青橄欖阿嬤合唱17年

葉惠娜老師指揮阿嬤們練唱。 記者鄭語謙
葉惠娜老師指揮阿嬤們練唱。 記者鄭語謙

【Upaper╱記者鄭語謙】

任教於台灣神學院音樂系的葉惠娜老師,17年前組了台灣第一個只招收50歲以上的婦女合唱團「青橄欖」,現任團員最年輕60歲,最老84歲。災區、養老院、育幼院,成立以來,只要哪裡需要愛,「青橄欖」就出團傳唱愛,921時阿嬤們更在路未開通前就到信義鄉撫慰災民。

81歲的許月珠是「青橄欖」第一屆元老,17年前丈夫過世時,心靈頓失依靠,第一次合唱團表演「感恩的心」時,腦海中湧起丈夫生前點滴,在台上一時激動眼淚不自覺流下。

深知音樂有感染療癒人心的魔力,在教會長大的葉惠娜,從小看到50多歲的媽媽還能在教堂唱聖歌的樣子很快樂,她希望這份快樂讓不是教會的長輩們也能感受到,所以團員招收條件,就是年紀比她大的婦女。「有的媽媽還會先去行天宮拜拜,再過來練唱,不然就是唱完再去拜」,葉惠娜打趣的說。17年來雖相繼有3位團員過世,但歌聲嘹亮的阿嬤們說,要一代接一代的傳唱下去,因為唱歌讓她們得到了新生命。

橄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