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名醫敢對妻動刀 看病患心軟落淚

周德敖冷靜專業,敢幫妻子動手術,但碰到遭遇困難的病患或家屬時,他卻心軟掉淚。 記者林宛諭/攝影
周德敖冷靜專業,敢幫妻子動手術,但碰到遭遇困難的病患或家屬時,他卻心軟掉淚。 記者林宛諭/攝影

【聯合報╱記者林宛諭/鹿港報導】

秀傳醫院副院長周德敖是肝膽外科醫師,曾幫妻子動手術,他下刀精準不遲疑,但看到病患家屬落淚談遭遇,卻心軟跟著掉淚,還遞名片給家屬:「以後有任何困難來找我」,視病如親被病患及家屬讚許。

周德敖在彰化秀傳醫院服務多年,他看診仔細親切,遇到手術時,下刀也準確沈穩。醫師常避免為親人動刀,不過,周德敖卻為妻子動手術。他認為:這是專業的工作,即使病患是自己的親人,他一樣信心十足,不會緊張。

不過在醫療專業外,周德敖卻是個心腸很軟的醫師。他問診很仔細,除了病情之外,還關心病患的經濟能力,看到有病患生活困苦,他常掏錢幫助,讓病患購買營養品。

彰濱秀傳醫院舉辦器官捐贈病患家屬分享活動,周德敖聽到家屬陳太太談到不捨丈夫離世的心路歷程時,周德敖很不住哭了,會後,他主動向陳太太致意,把自己手機、家裡電話全給陳太太,告訴她:「有困難時,記得來找我」。

因為細心的周德敖發現陳太太帶著身心障礙的孩子出席,周德敖說「他們看起來經濟狀況不怎麼好,人總是有需要幫忙的時候」,希望在她們遇到問題時,自己能助一臂之力。

有醫護人員讚許他「視病如親」,他也會謙虛的說「短暫的感動,有時還不是又麻木了,所以人要常常反省」,他說,當醫師會有累、煩的時候,遇到比較難纏的病患,也會「情緒化」,但要時刻提醒自己多站在病患立場想。

器官捐贈 肝膽 身心障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