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幫兔唇妹籌手術費 兄半工半讀

黃來祥(右)拚命打工幫母親分擔家計,籌么妹黃雅莉(前)的兔唇手術費。 記者楊德宜
黃來祥(右)拚命打工幫母親分擔家計,籌么妹黃雅莉(前)的兔唇手術費。 記者楊德宜

【Upaper╱記者楊德宜】

桃園縣啟英高中學生黃來祥的哥哥兩年前發生車禍,為扛家計,他苦求業者讓他頂替哥哥在超商的大夜班工作,白天還幫母親拾荒。雖然生活壓力大到喘不過氣來,他不忍念小四的么妹因唇顎裂長期惹來異樣眼光,他預支薪水安排妹妹動手術;他說,「再窮也不要讓妹妹受苦,一切到我為止」。

17歲的黃來祥年紀輕輕就扛起家計,上課、打工,每周有2天,晚上10時下課就得趕去超商上班,「只能睡15分鐘」,但他不以為苦,只怨自己能幫母親分憂有限。就讀啟英進修學校資訊科的黃來祥,每月打工可賺一萬多元;他說,醫師表示妹妹要一直動手術矯正至成年,「我賺的太少了」,打算去工廠上班。

黃來祥的妹妹黃雅莉說,媽媽和二哥常安慰她,「動手術以後會變漂亮」,但她卻擔心家裡窮,「哥哥總說我想太多」。黃來祥說,他不會讀大學,「讓妹妹讀就好」,也不想交女友,「多花錢,現在有時間睡覺就不錯了」,從小有一餐沒一餐,他很習慣,「妹妹還小,沒必要吃苦」。

唇顎裂 壓力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