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弟彈唱無樂不做 逗樂唐氏症姊

張耿嘉(左)和罹患唐氏症的張綾姊弟情深,假日一定返家為姊姊彈唱「無樂不做」。 記者潘欣中
張耿嘉(左)和罹患唐氏症的張綾姊弟情深,假日一定返家為姊姊彈唱「無樂不做」。 記者潘欣中

【Upaper╱記者潘欣中】

「妳是全世界最漂亮、聰明的姊姊,我會照顧妳一輩子。」國片「海角七號」真實版男主角張耿嘉,就讀空軍官校二年級,他和罹患唐氏症的張綾姊弟情深,兩年前意外發現姊姊聽到「無樂不做」歌曲就展露笑顏,放假回家一定為姊姊彈唱。

「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4年多前到屏東縣恆春鎮拍片時,張耿嘉的父親張永源同意租屋拍片,魏德聖 透露, 男主角取名「阿嘉」,就是張耿嘉的「嘉」字給他的靈感。張耿嘉隔年考取空軍官校,入伍訓團康活動時,他拿起代替吉他的掃把表演「海角七號」主題曲「無樂不做」,博得滿堂采。

張耿嘉能熟練地彈唱「無樂不做」,因他經常唱給大他一歲、罹唐氏症的姊姊張綾聽;「好神奇哦,姊姊平常很少笑,但只要聽到『無樂不做』,馬上展露笑顏」,張耿嘉放假最開心的事,就是回老家抱起吉他,為姊姊來首「無樂不做」。

「姊姊是爸媽『最甜蜜的負擔』,但不能照顧一輩子,我就算將來如願當了『飛將軍』,還是會回家為姊姊唱『無樂不做』,照顧她到老。」張耿嘉緊握著姊姊的手說。

唐氏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