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捐乳達人 一年多捐出近10萬cc

李拯怡將女兒吃不完的母乳捐給聯合醫院母乳庫,一年多來捐出近10萬cc,堪稱是「捐乳達人」。 圖/李拯怡提供
李拯怡將女兒吃不完的母乳捐給聯合醫院母乳庫,一年多來捐出近10萬cc,堪稱是「捐乳達人」。 圖/李拯怡提供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自2004年成立母乳庫至今,已成功提供全國1244名嬰兒所需的母乳,其中半數以上是早產兒,並在去年底通過英國母乳庫協會認證,成為全亞洲第一個獲得國際認證的母乳庫。

婦幼院區主任方麗蓉表示,過去5年來,共有1008位愛心媽媽捐乳,捐贈母乳量共計1000多萬cc,至今已有1244名高危險嬰兒受惠,其中包括738名早產兒,6名母親過世的嬰兒,和多名愛滋寶寶。

捐乳的愛心媽媽中,住在新竹市的李拯怡,從去年5月15日捐乳至今,累計捐乳量已達9萬8080cc,即將破10萬cc,篩檢合格率為97.03%,堪稱是「捐乳達人」。

今年35歲的李拯怡說,她的第一個寶寶目前1歲7個月,由於乳量多,女兒都只喝現擠的母乳,在知道多餘的母乳可以捐出時,她立即與母乳庫聯繫,從沒想過自己會成為捐乳最多的媽媽,不過她覺得很有意義,允諾如果有第二個寶寶,將會繼續捐乳。

方麗蓉說,母乳庫現在已走出台北市,於去年底與國民健康局配合,在台中署立醫院成立母乳庫衛星轉運站,方便中南部愛心捐贈者至台中醫院進行相關篩檢,再將愛心捐贈乳送往台北母乳庫進行檢驗。

母乳 早產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