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感謝活菩薩 醫奉獎頒獎

罕病基金會獲頒團體醫療奉獻獎,由創辦人陳莉茵(左二)與執行長曾敏傑上台領獎,罕病病童也上台獻花致意。 記者陳再興/攝影
罕病基金會獲頒團體醫療奉獻獎,由創辦人陳莉茵(左二)與執行長曾敏傑上台領獎,罕病病童也上台獻花致意。 記者陳再興/攝影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郭宇心(左)昨天獲頒個人醫療奉獻獎獎項,開心的與母親相擁。 記者陳再興/攝影
郭宇心(左)昨天獲頒個人醫療奉獻獎獎項,開心的與母親相擁。 記者陳再興/攝影
第廿屆「醫療奉獻獎」頒獎典禮昨天在圓山飯店舉行,得獎人的心情告白、持續服務的熱情,讓一同分享榮耀的親朋好友在歡笑中感動落淚,更呼應本屆主題「感恩,再出發」。

「你們是人間的活菩薩,以及人間天使。」衛生署長楊志良昨天感性地向得獎人道謝,他說,台灣成功克服瘧疾、傷寒、SARS或九二一地震、八八風災等挑戰,以及醫療水準的提升,是許多人默默付出的成果,他也鼓勵醫療奉獻獎持續發掘在台灣各地、為人民健康付出的貢獻者。

行政院長吳敦義則從投入弱勢、罕病醫療的得獎人身上看到,「心在哪裡,家就在哪裡」,對於他們無比的愛心、智慧及奉獻,他「心懷感激」。他說,從這次南部積水、登革熱疫情流行,看到醫護、防疫及環保單位盡最大的努力、冒最大的風險,保障國人健康,就像致力蚊蟲研究、消除瘧疾的特殊醫療貢獻獎得主連日清,即便是醫學博士,仍是自己親冒風險,「讓眾人少風險」。

昨天的頒獎典禮現場熱鬧非凡,不少人來自偏遠、山地鄉鎮,有人甚至要仰賴電動椅、扶著助行器。他們的臉上盡是喜悅,因為要為得獎人祝賀、獻上感謝,「一點也不辛苦」。

隱藏在得獎人多年奉獻的背後,是親人的體諒及支持。領獎當下,不少人趁機謝謝在身邊支持的家人、另一半。長期陪伴老人家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的修女郭宇心,則將獎項送給九十歲母親當生日禮物。

當年放棄高薪翻譯官、選擇與蚊子奮戰一甲子的連日清,一上台,最先感謝的就是結褵五十多年的老婆,不計較名利、又幫忙「養蚊子」,還有運用生動文字,讓外界了解他「在搞什麼鬼」的女兒。

八十三歲的連日清,至今仍未退休,他找出的滅蚊方法,大幅減少西非兒童感染瘧疾的機率,原本擠滿小病患的醫院,短時間變得空蕩蕩,他誓宣「要活到一百二十歲」,繼續找到更多解決蚊子之道。

瘧疾 登革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