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深耕受肯定 屏基擁10座醫奉獎

屏基歷屆醫奉獎得主余廣亮(左起)、卓德松、邱金菊與曾瑞慧。 記者劉星君/攝影
屏基歷屆醫奉獎得主余廣亮(左起)、卓德松、邱金菊與曾瑞慧。 記者劉星君/攝影

【聯合報╱記者劉星君/屏東報導】

醫療奉獻獎舉辦20年,屏東基督教醫院獲頒10座,屏基醫護人員長期深耕屏東,並積極參與海外醫療服務,獲得各界肯定。屏基代理院長余廣亮表示,日後持續盡心盡力推動醫療工作,服務社會。

獲得10座醫療奉獻獎分別是第2屆李集美,獻身婦兒護理工作20年,無怨無悔;第2屆的島阿鳳,參與痲瘋病患治療工作,使曾在屏東地區猖獗的痲瘋病得以控制。

第7屆共3人獲獎,分別為挪威宣教士醫生傅德蘭、畢嘉士與芬蘭籍護理人員譚凱莉,3人均在台奉獻30年。其中傅德蘭致力小兒脊椎開刀手術,屏基成為當時國內小兒麻痺治療重鎮。畢嘉士致力關懷痲瘋病人,並引近小兒脊椎側彎矯正技術,使屏基成為世界8大脊椎側彎矯正中心之一。譚凱莉投身照顧殘障者與老人長期關懷工作。

屏基的海外醫療宣教部,獲第11屆團體醫療奉獻獎,投身海外偏遠地區醫療救助;現仍在屏基服務,第14屆的邱金菊,投身居家護理20年,是屏東地區長期照護開拓者;第15屆的曾瑞慧,長期在泰緬山區從事醫療援助工作,未婚的她,父母親自我安慰說,「她已經嫁出去啦」。

第18屆的余廣亮,現任屏基代理院長,投入馬拉威愛滋病患醫療工作,訓練當地醫護人員;第20屆卓德松,屏基小兒科主治醫生,致力早產兒照顧。

回想在泰緬邊境服務種種,曾瑞慧說,「若有機會想再回去」,每當回想起泰緬山上原本拿槍桿、菜刀的學生,改拿聽筒、血壓計,看到他們的人生因信仰有不同面貌,「工作變得有意義」。

脊椎 兒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