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長庚醫療團前進瓜地馬拉 診治疑難雜症

高雄長庚行動醫療團,昨晚起程出訪瓜地馬拉。
記者王昭月/攝影
高雄長庚行動醫療團,昨晚起程出訪瓜地馬拉。 記者王昭月/攝影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鳳山報導】

「醫療無國界」,高雄長庚醫院一行30人昨晚搭乘華航班機前進瓜地馬拉,忍受長達24小時的航程,為了就是到瓜國進行人道行動醫療,在當地診治疑難雜症個案,也無私傳授台灣的醫療經驗。

高雄長庚這支國際醫療團隊由院長陳肇隆領軍,隨行醫護人員都是院內精銳,包括神經醫學科陳順勝、放射診斷科鄭汝汾、血腫科饒坤銘、整型外科黃慧芬、婦產科吳貞璇等。

「給他魚、不如教他釣魚」陳肇隆指出,此行將深入瓜國愛斯昆達拉省、薩卡巴省7鄉鎮醫療,與瓜國衛生部及公、私立兩間最大醫院簽署合作備忘錄,「找當地年輕醫師來台訓練,對當地醫療的提升,較具實質意義」。

長庚榮譽副院長陳順勝,展示瓜地馬拉第一夫人彙整的66份疑難雜症病歷
記者王昭月/攝影
長庚榮譽副院長陳順勝,展示瓜地馬拉第一夫人彙整的66份疑難雜症病歷 記者王昭月/攝影

陳肇隆表示,台灣3、40年前也接受歐美等國醫師來台傳授經驗,醫療才進步發展,如今協助他國,是回饋國際社會的責任。

長庚這次共帶兩噸藥品、衛材及超音波機器前往瓜地馬拉,使用後悉數捐贈當地,其中唇顎裂小組將在1處育幼院,集中為14名唇顎裂兒童動手術。

瓜國總統府得知長庚進行人道醫療,第一夫人還彙整66份包括水腦症、腦瘤、皮膚異常等疑難病例,希望趁此機會獲得治癒。長庚會開設8個行動醫療據點,為民眾診治,其中1名個案是駐瓜大使館認養的腦麻青年。瓜國衛生部並預計派10名研究員來台接受訓練。

唇顎裂 超音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