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等到腎卻落跑 119狂追獲新生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藍凱誠/高雄報導】

鷹架工黃明成等待換腎盼了七年,本月十一日盼到了,卻擔心移植住院影響家計,臨場落跑,醫院找到不人,急叩一一九協助尋人,老闆劉辰獲悉黃明成的窘況,給他三個月長假和薪水助他安家,讓黃明成喜獲新生。

脫離洗腎夢魘的黃明成,感謝生命中的「這些貴人」;他說,「這顆腎臟在我身上,感覺好像整個人都『重來』了」。

七月十日晚間,嘉義長庚醫院一名女子頭部重創腦死,家屬捐出器官遺愛人間,其中一枚腎臟經配對,由鷹架工黃明成排受贈第一順位。高雄長庚隔天清晨五點多獲報,立即通知黃明成準備移植。

沒想到黃明成擔心換腎就不能工作,接完電話,仍照常上工。上午十一點,醫院移植小組完成準備通知他到院換腎,因為工地太吵、始終連絡不上。

長庚醫院醫師陳彥達說,當時念頭一轉,直覺向一一九求援。「從事消防工作十六年來,第一次接到這種求助案」,高縣消防局一一九勤務指揮中心隊員楊政憲,一方面派員到黃家找人,一邊狂撥黃的手機,十分鐘後通了。黃明成也因此順利換腎。

換腎 腎臟 洗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