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醫話日常/醫師接生自己來 妻念課本夫操作

有對醫師夫妻,先生是心臟血管外科,太太是小兒科,雙雙在瑞典卡羅林學院( Karolinska Institute)念博士學位。

有一天早上,頂著大肚子的太太覺得不對勁,快生了,決定先在家中看情況,先生依照計畫進實驗室。

結果,下午先生突然接到太太電話,要他火速送她去學校隔壁的Karolinska醫院急診室。太太剛到急診室,牆壁上的時鐘是16:30,急診櫃檯人員說:「現在是下班時間,你們回去找『產婆』接生」。

先生聽完差點昏倒。

此時,太太雖然肚子疼,依然保持鎮靜和先生說:「快快拿一副完整的手術裝備,我們回家。現在是冬天,外面下大雪,一定找不到產婆。你是外科、我是小兒科,我們自己來。小孩子生下來之前,是你的事,生下來以後是我的事。」

路上下雪,很滑,二人艱辛的開車回家,太太把書本翻開,念給先生聽,結果順利生下老大。老大自己接生,老二當然也是自己來。

後來朋友去瑞典斯德哥爾摩看他們(現在,雙雙已經回到林口長庚醫院),親眼看見二個小壯漢,聽他們的醫師爹娘談起這些往事,肚皮都要笑翻了。

接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