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28屆醫奉獎/陳誠仁讓嘉義重症病友不必南北奔波

嘉基胸腔內科主治醫師陳誠仁(右)獲得第28屆醫療奉獻獎。記者簡浩正/攝影
嘉基胸腔內科主治醫師陳誠仁(右)獲得第28屆醫療奉獻獎。記者簡浩正/攝影

第28屆醫療奉獻獎今頒獎,獲得個人醫療奉獻獎的嘉義基督教醫院胸腔內科主治醫師陳誠仁說,讓嚴重高齡化的嘉義鄉親不必南北奔波治療重症,是他的心願。

陳誠仁說,他在1996年離開服務了10年的成大醫院去嘉義基督教醫院時,就是希望可以讓嘉義的醫療更有發展,鄉親在面對癌症等重症時不用南來北往,在嘉義就可以得到治療。他說,雲嘉等縣市高齡化嚴重,所以挑戰醫療科技等尖端發展,建立更廣闊的無圍牆醫院,並與社區醫療合作等新的醫療型態。要更普遍性跟人性化,既要精深又要寬廣,他與嘉基的團隊一直在這方面這條路上努力。

嘉義基督教醫院的癌症中心與安寧病房在陳誠仁的催生下成立,他太太還成為安寧病房志工,替病患擦背洗腳。陳誠仁說,他很感謝妻子的體貼,在背後給他默默支持外,也親手去服務,這是非常重要的精神,謝謝上帝給他這麼好的恩惠。

他說,楊思標教授是他的師公,在台大胸腔科建立好的制度,培育了許多醫師,在全台醫院遍地開花,很榮幸與他同屆獲獎。

醫療奉獻獎 社區醫療 安寧病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